English

原机械部一处长被查处

借改革之机侵吞国家巨额资金
2000-12-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最近,监察部会同国家机械局等部门严肃查处了原机械部经调司企业财务处处长陈洪喜乘机构改革、人员分流之机,隐匿、转移、贪污3146万元国家巨额资金的案件。陈洪喜已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检察机关对其立案侦查。

据监察部今天提供的情况,1988年,原机械委与原电子部成立机电部(后更名为机械部),这个部经调司企业财务处违纪将原机械委结存的资金和一些专项资金通过金融机构存贷,由此获取的巨额收入一直由陈洪喜个人掌管、支配。1998年6月,陈洪喜调离时隐瞒了上述在账外运作资金的情况,也未将自己掌握的账外资金交出,反而将其中1423万元由个人进行国债交易,将其余的500万元存入一信托投资公司。此案查获时此资金本息共计达2005万元。陈洪喜还于1997年将企业处存储在一信托投资公司获取的高额利息477万元私自转移、隐匿。以上陈洪喜隐匿、转移、贪污国家资金共计3146万元。

监察部有关负责人指出,这是一起发生在中央国家机关机构改革中侵害国家资财的典型案件,后果严重,影响恶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